今天是

市人社局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3-03-15


3月14日,市人社局开展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局领导、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闭幕会会议内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会议内容集中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等视频。

    
    局党组书记王惠锋同志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要重点把握学习内容,常态化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学习热潮。一是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提出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特别是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人社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州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深刻把握贯彻落实重点。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鄂州人社落地见效。要全面贯彻落实,与人社实际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始终把稳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锚定全年发展目标,统筹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招商引资等各方面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建设两区一枢纽贡献人社力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