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赴四川开展招商引资和社保卡“一卡通”考察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3-03-10
   (通讯员 张诗)为抢抓新时期经济发展机遇,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同时进一步开阔视野,学习四川省部分地市社保卡“一卡通”平台建设与推进社保卡应用和社银合作方面的先进经验,35日至9日,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敏文带领市社保中心、市人社信息中心以及相关人员赴四川成都、遂宁、德阳等地开展招商引资与社保卡“一卡通”学习交流活动。
    

陈敏文一行先后拜访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六九一二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对接工业电源设计及制造项目。考察组还在成都市开展了招商引资推介活动,有2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敏文就我市投资环境和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市营商环境进行了推介,重点介绍了鄂州市的区域特点和区位优势。相关企业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表达了对鄂州市发展前景的高度关注和开展合作的愿望。


为深入学习四川社保卡“一卡通”平台建设、社保卡应用以及社保公共服务同城化先进经验,考察组在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在遂宁市行政服务中心、遂宁市建行网点、遂宁市图书馆、博物馆、成都市社保局经办大厅,对社保卡“一卡通”服务网点业务经办情况、社保卡跨部门跨领域应用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并与遂宁市、成都市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学习成都市社保卡“一卡通”平台在数据治理以及大数据平台中的应用,探讨社保卡在人社及其他领域应用情况、社保公共服务开展情况以及社银合作情况。

陈敏文表示,此次招商引资推介与实地调研考察工作,一方面传达出我市将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外地企业落户,让企业安心放心在鄂州市发展,进一步发挥我市在区位、政策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鄂州市在武汉都市圈的核心定位,积极发展好招商引资工作;另一方面为鄂州市正着手开展的社保卡“一卡通”平台和推进武汉都市圈社保卡跨区域跨部门应用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将借鉴四川各地经验,推动我市社保卡“一卡通”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