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社保局积极做好扶贫跟进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7-12-07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精准扶贫、决战小康”已成为一种强大的口号,飘进每一个角落。市社保局全体党员干部也是充满了激情,铆足了干劲要为扶贫攻坚打一场漂亮战。

124日,晨曦微露,扶贫工作的负责人等一行已早早来到了社保局对口扶贫村钮墩村。到村部签字报到、跟村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是他们每次去必须做的事,这里俨然成了他们的“第二单位”,办公桌上放着的“扶贫明白袋”详细记载了每一个贫困户的帮扶情况,也记载了一路帮扶的历程。相互沟通好工作情况后,他们便带着各自的“扶贫明白袋”奔赴目的地,上门看望贫困户,关注他们的生活现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带去一项项惠民政策等等。像这种日常工作,他们每月必做,天天必想,代表党和政府,代表市社保局带去对贫困户的日常关怀。

当天,陆陆续续,市社保局有帮扶任务的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按照与帮扶对象约定好的见面时间点纷纷来到了钮墩村,大家齐努力,定帮贫困户脱贫的热情暖了整个冬日。

这样的场景两年来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党总支书记、局长王学斌非常重视扶贫工作,经常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措施,鼓励党员干部在不影响业务工作的情况下多去扶贫村看看,多与贫困户接触,多想办法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一声声暖语,一次次努力,一点点汇聚,经过近两年的时间,社保局共为钮墩村送去扶贫资金174590元;12名贫困人员安排了公益劳动岗位岗前培训;积极协助农村商业银行及开发区扶贫办为2户办理小额扶贫贷款共计6万元;为9户贫困户联系企业扶贫项目,从今年第三季起,这9户每季可获得500元补贴用于生产生活;为2名贫困大学生争取雨露计划10500元;为18户贫困户办理医疗证,签订治疗费用协议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组织贫困人员到市三医院免费体检2......更喜人的是,通过各方共同帮扶今年已有27人脱离贫困走上了致富道路。

目前,市社保局准备利用深入开展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让不久的将来,所有的贫困户都能成功摘掉帽子,过上幸福日子。(毛慧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