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动就业中心加大惠民政策宣讲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信息来源:0 日期:2020-07-20

(通讯员 江婷)为进一步推进人社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市劳动就业中心围绕省、市稳就业政策及全年重点工作,采取政策宣讲、现场咨询、上门服务等方式,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宣传最新就业创业政策。

一是通过就业“大篷车”活动开展政策宣讲。市劳动就业中心在燕矶、沙窝、新庙、沼山等地共举办7场“就业大篷车”送信息、送岗位、送政策、送技能活动,发放政策资料400余份,通过发放资料、集中宣讲、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政策。

是通过专场招聘活动开展政策宣讲。疫情缓解以后,我市陆续举办12场线下小型专场招聘会,为复工复产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搭建供需平台。招聘会现场,专设“人社惠民政策进万家”政策咨询专区,为299家进场企业和5360名进场求职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现场发放政策宣传资料10405份。

是通过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返岗就业活动开展政策宣传。市劳动就业中心积极与外出务工人员目的地较为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商会、劳务派遣服务机构、用工集中企业及当地人社部门对接,通过开行客运专列和包车运送11982名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并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包含口罩、泡面、矿泉水及鄂州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的爱心大礼包。

四是主动对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服务“双千”活动中,市劳动就业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并定向宣传一次性就业补贴、企业吸纳奖补、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技能提升补贴、岗前培训等省、市稳就业政策。

五是通过微信、电台等平台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疫情期间,我市开通网络就业服务,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鄂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申报操作指南》、《关于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不见面”办理通告》等政策流程;通过鄂州日报、门户网站、鄂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有效宣传我市最新创业政策;与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吴都就业广场》栏目中,专设就业资讯板块,以开展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