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要闻】人社部调研鄂州市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保工作

日期:2020-09-28
                 
           
   9月27日,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率队来我市,对长江流域十年禁捕涉及退捕渔民的就业、社保等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不返贫,保证退捕渔民的切身利益,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市委书记王立陪同调研。
             
   游钧一行先后来到梁子湖区梁子镇沙湾村、鄂城区寿昌社区等地,深入了解退捕渔民的基本生活、家庭困难、就业需求、对参加社会保障等要求。调研组还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退捕渔民就业、社保工作的汇报。他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鄂州市委、市政府对禁捕退捕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游钧要求,要切实把禁捕退捕和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集中力量做好渔民上岸就业和生活保障工作,通过发展产业、务工就业、支持创业等多种措施促进渔民转产转业,尽最大努力为退捕渔民解除现实之困和后顾之忧。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细化完善安置补偿方案,解决退捕渔民转产就业问题,让退捕渔民上岸能发展、生计有保障、致富有门路。进一步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稳就业工作,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狠抓各项就业政策落实,引导企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守牢稳就业底线。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朱利民,省人社厅副厅长易望汉,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活动。张兮,鄂州日报2020092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