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王立出席并讲话 熊明新主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2
 

 

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场。 全媒体记者 方仲华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长庆、周奥) 10月21日,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394名先进个人、100个先进集体和90名优秀共产党员、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开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次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鄂州贡献。

  王立强调,历经抗疫斗争磨砺,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鄂州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决定性成果,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指挥和掌舵领航,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应对,根本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加速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动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上午,市会议中心一楼礼堂门前,红毯铺地,礼兵伫立,礼乐高奏。礼堂正门,“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标语格外醒目。礼堂大厅,一幅幅抗疫图片全景再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壮丽篇章。

  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横幅;幕布正中,国徽高悬,10面红旗左右分列;会场后方,“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速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巨幅标语分外夺目。

  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勇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市委副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宣读《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宣读《中共鄂州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王立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者、基层工作者、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对口支援鄂州的贵州和北大援鄂医疗队,向积极援助鄂州的全国各族同胞、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抗击疫情而献出生命的勇士,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我们永远铭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永远铭记兄弟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同胞情谊和鼎力支援,永远铭记广大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永远铭记全市人民的同舟共济和守望相助!”王立指出,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心系荆楚大地,统筹战疫全局,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在疫情防控最为吃劲的时刻,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鄂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鄂州落地落实。在鄂州人民最艰难的时刻,全国人民、海内外人士纷纷向鄂州伸出援助之手,贵州、北大援鄂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全市人民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贡献了“硬核力量”。英雄的鄂州儿女,用凡人义举的涓涓细水,汇聚成团结抗疫的澎湃洪流,换得烟火重拾、人间安康、山河无恙。

  王立强调,面对这场躲不开、输不起的殊死对决,作为湖北保卫战的重要战场,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牢牢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推进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形成数据信息和收治工作两个闭环,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四应四尽”,强化医护力量、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公共服务和社会稳定“五个保障”,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鄂州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我们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严防死守阻断疫情传播,想方设法筹集医疗防护物资,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挑战前所未有,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召开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我们坚持战疫、战洪、战贫三战并举,全市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恢复增长,这份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加倍努力。

  王立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支撑我们不畏艰险、战疫到底的强大信念,也是指引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的动力源泉。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凝聚举国同心的团结伟力,激发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发扬尊重科学的实践品格,秉承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立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发展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多,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展现鄂州担当、体现鄂州作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扎实做好“六重”工作,以“六重”推动“六保”,以“六保”促进“六稳”,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利用疫后重振政策机遇,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在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中担当作为。要着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鄂州样板”,按照“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的要求,全面提升疫情处置和医疗保障能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要奋力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共建幸福美好家园”活动,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参与社区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鄂州战疫专题片《力量》。

  会上,全国抗疫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市中心医院院长刘黎明,全国抗疫表彰先进个人代表、西山街道西山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熊学敏,全省抗疫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程亮,全市抗疫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马先炎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鄂州职业大学,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含全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鄂州市市级及时表彰对象;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含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市直各单位、垂管双管单位,各街道、乡镇、梧桐湖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