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社局行政执法案卷获评“优秀”

日期:2020-11-09
    近日省人社厅对全省各市州报送的35卷2019年行政执法案件案卷进行了集中评查。我局报送3卷案卷中,有2卷被评为“优秀”,1卷被评为“良好”,优秀案卷总数名列全省第一方阵,获省厅评查组的高度肯定。

本次由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社局法规科(处)负责人组成案卷评查组,评查组在对照评分标准逐项打分的基础上,通过分组点评、集体讨论确定评查等次。我局报送劳务派遣“梧桐湖梧州劳务有限责任公司”行政许可案卷、“金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工伤认定”行政确认案卷被评为“优秀”,另有一卷工伤认定的案卷被评为“良好”等次。

近年来市人社局加强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日常执法规范管理工作,做到“两规范两提高”。一是规范执法主体资格。执法权限严格限定,执法主体合格。二是规范执法调查审查过程。对申请人身份、申请资料精细审查,并制作收件清单,出具受理通知书,对实地勘查、评估论证、检测检验等法定特别程序调查认定的事项,对询问人、记录人及其执法证号编号进行清晰详细的记录。三是提高执法程序意识。准确把握行政许可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程序,并在案卷中详细记载准予许可的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等。四是提高执法监督意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检查、劳务派遣机构及用工单位检查共2次,抽取监管对象21家,公开率达100%。严宝兰 任玲)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