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传达王立书记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0-11-17
   11月10日,市人社局学习传达了王立书记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问题整改的通知》,梳理市人社局在营商环境存在的15个方面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表。

以此为契机,市人社局进一步优化“快办行动”,对16项高频事项公开承诺,企业社保登记由15天减为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审“不见面”立办,社保卡3分钟立等可取。人社共241个服务事项,法定承诺时限6612个工作日,目前压缩至1264个工作日。作为窗口最多、事项最多、人员最多、业务量最多的单位,年均业务量约7万件,群众平均等待时长下降约70%,群众满意评价99%。

开展“双免”改革30项政务服务的纸质材料免提交、业务表单免填写。“双免”优化专项工作充分利用了电子证照库和智慧人社建设成果,全面推动电子证照在受理和审批中应用。今年以来2441家企业免征社保费2.84亿元,为485家企业办理退费520万元,为1600家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2662万元,办理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等事项320241条,实现数据群众免跑腿”。武汉钢铁集团湖北华中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9月免征基本养老费199.7万元,免征工伤保险费5.6万元,失业保险费8.7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