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深入企业、工地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及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日期:2020-12-29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伤预防和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扩大工伤预防宣传覆盖面,提高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保险权益意识,12月29日,市人社局养老与工伤保险科联合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组成普法宣传队,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及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此次活动突出重点,一是有针对性的面向在建工程项目及工伤事故发生率较高的用人单位进行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期间,市人社局普法宣传队先后走访了中石化六建燕矶还建房、中建三局燕矶还建房、中建三局自来水厂、中建八局中核城·城市之光等四个在建工程项目,面向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农民工群体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要求施工单位和个人做好工伤预防工作,并向来访群众就《工伤保险条例》的具体内容、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及流程、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二是按照国家、省、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三项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利益,保证农民工安“薪”回家过年。

此次宣传、检查活动受到了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农民工群体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增强了企业与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对我市工伤预防及参保扩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结合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面向重点企业、重点群体积极宣传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切实抓好工伤预防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