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业绩 ——我市一企业职工获“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日期:2021-01-12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们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近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分别授予994名个人、100个单位“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市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葛店分公司陈一为获此殊荣。

陈一为,华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化事业部中试工段长,现年40岁,中专文化,中共党员。2001年成为了湖北省化学研究所生产基地的一名员工,工作二十年来,他干一行,学一行,钻一行,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操作工做起,先后从事主操、班长、工段长等岗位,踏踏实实,练就过硬本领,从一个化工领域的门外汉,经过不断的学习和历练,不断成长为所在部门核心业务骨干,尤其在产品中试阶段成为企业不二人选。先后参与了“中微子探测用有机闪烁剂的中试生产”等4个湖北省科技发展专项项目研发和生产任务,其中“三氰乙基苯甲酸的研制开发”项目获2008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其本人先后被公司评为“优秀研发员工奖”“优秀共产党员”“抗疫先进个人”为科技进步和企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加强农民工工作组织领导,大力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战略,着力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保障农民工平等享受各项公共服务,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面落实“稳就业18条”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多点发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稳就业、保就业,确保农民工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强力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尊严感、归宿感和幸福感,农民工市民化工作成效显著。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