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千方百计防疫情 万千岗位稳就业

日期:2021-01-25
   为切实保障民生,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我市于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帮助和稳定零就业家庭、残疾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和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就业。

摸清底数、精准匹配。为确保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成效,市劳动就业中心设计开发微信小程序采集个人求职、企业用工信息,目前已采集120家企业6300条岗位信息,600条个人求职信息,了解掌握企业缺工情况及求职人员就业意向,以便为他们提供针对性服务。同时依托基层人社服务机构,在全市广泛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组织基层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全面核查本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全方位宣传就业援助政策,定向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将采取小规模、多频次的形式,通过“就业大篷车”形式将招聘信息送到劳动者集中的乡镇(街道)或村组(社区)。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引进人力资源公司,每月开展职业指导不少于100人,办理用工登记不少于50家,每周举办“周三求职集市”,组织进场招聘企业不少于10家,提供就业岗位不少于100个。同步举办“网上春风行动”,提前将春风行动招聘场次及岗位信息录入湖北公共招聘网,运用远程招聘、视频招聘新模式,实行“不见面”面试,实现求职招聘线上线下双渠道运行。

(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