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立足新起点 再创新业绩

日期:2021-03-12
                                                    ——2021年鄂州人社工作会议召开

3月12日,2021年鄂州市人社工作会议在市人社局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1年人社工作。局领导,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人社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人社系统2021年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梁子湖区人社局、市劳动就业中心、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作了交流发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王惠锋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顶住疫情冲击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锐意进取,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人社部副部长游钧、省人社厅厅长刘艳红来鄂州调研时,对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人民日报》对我市专列返岗工作进行了报道。我局荣获全省人社先进集体、全省文明单位、全省卫生先进单位、全市抗疫先进集体、全市创文先进集体、全市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全市优秀领导班子、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平安建设优胜单位,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荣获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荣获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人社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深化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促进和谐,推进人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坚持“稳”字当头,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坚持就业优先工作主线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以上延续实施稳岗返还、降费减负、以工代训等各项援企政策稳住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支持创业和灵活就业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健全多层次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做好省集中系统上线试点工作,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做好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工作,加强社保基金风险管理。三是要坚持“活”字见效,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优化实施“333”“121”“青英汇”等各类人才政策,打造“新鄂州人”系列政策“升级版”加强武鄂人才对接发展加强专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创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做好工资福利及表彰奖励工作。四是要坚持“和”字着力,牢牢守住和谐稳定底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加强信访维稳工作切实解决人社领域存在的矛盾问题。五是要坚持“优”字为本,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事联办”落实“23℃人社服务”标准,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创新推进“数字人社”建设,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全面拓展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功能,推动实现“全数据共享全服务上网、全业务用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