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来我市调研

日期:2021-05-30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5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来我市调研。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世华,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孙兵陪同。
  近年来,我市人社系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开展以工代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截至目前,共培训3.5万人次,发放补贴2357万元,全市高技能人才达2.38万人。
  “培训时间有几天?”“你们感觉有没有收获?”“培训补贴对象每天能拿到多少补助?”汤涛来到市人社大楼,与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技能人才建设工作情况。他指出,此次到鄂州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城市发展很快、变化巨大,经济社会各个领域都实现长足进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鄂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思路清晰、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特别是职业技能提升方面,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取得了优异成绩。
  汤涛要求,要更加注重发挥职业教育培训、技能人才培育在人力资源开发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技能人才培育,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提高技能人才教育水平,深入对接人力资源市场,着力培养出更多市场欢迎、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要以高质量稳定就业为导向,结合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培训意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完善培训管理体制,强化培训质量监管,进一步提高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打造多层次技能人才队伍。要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地位,在人才评价机制调整、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企业新型学徒制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创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人才支撑。
  市领导麻琦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