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社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1-08-1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反扑,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人社系统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社力量。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本轮防疫形势升级后,市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防控指挥部通知、通告精神,研究防疫举措,组织动员部署,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6个工作专班,由局党组成员分别牵头负责,一线督导落实,统筹抓好人社服务大厅、包保社区、包保村、重点群体等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防严格落实大厅防疫措施。加强人社服务大厅有序管理,每天安排1名县级干部带班,各窗口单位增派柜外引导员,引导办事群众严格落实一米线等候、隔位就座等防控措施,严控办事人员密度,严防人员扎堆,维护大厅秩序。进出大楼保持唯一通道,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组织物业人员每天对电梯、厕所、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垃圾及时清运,防止病毒滋生。

尽职尽责,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合理调配力量,每天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东塔社区,全程参与防疫卡点值守,从早上8点至晚上10点,迎着朝阳而至,踏着夜色而归,严格落实进出人员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带,认真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不厌其烦向来往群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非必要不出门等防疫常识,全力加强社区管控。针对包保小区出现密切接触者的紧急状况,第一时间调配力量加强值守,对相关楼栋实行24小时封控管理,协助社区组织楼栋居民开展3轮核酸检测,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强化担当,扎根一线开展驻村防疫。组织3支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太和镇上洪村、庙岭镇黄泥畈村和蒲团乡郭垱村,全时吃住在村,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深入村湾(组)开展入户摸排了解掌握外来人员、返乡人员状况,加强重点群体健康监测,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及时报告处置。发放、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3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教育引导村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不访友,全面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对脱贫户的关心关爱,深入了解村民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勇挑重担,坚决完成攻坚突击任务。8月7日,全市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面对时间紧、基数大的样本采集任务,市人社系统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东塔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奋战10余小时,全程参与现场秩序维护、数据采集录入等工作,采集样本6000余份,保证了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完成。8月12日-13日,全市开展入户防疫排查工作,市人社系统组织170余名干部职工,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详细登记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及是否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等相关信息,白天无人在家就晚上走访,敲门无人就电话联系,经过两天奋战,共走访东塔社区10个网格居民2193户6500余人,切实摸清防疫基本信息,为更好开展社区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