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日期:2021-11-0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9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专项行动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正式吹响冬季专项行动号角。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为民主持,副市长程少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锋通报了全市欠薪隐患问题及“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线索处置情况,部署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属地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及宝武集团鄂钢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恒大集团湖北公司鄂州分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

    围绕开展好2021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程少云提出4点要求:一要巩固制度建设工作成效。进一步摸清项目底数,督促项目施工单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制度,切实减少欠薪问题发生。二要规范在建项目资金拨付。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存在风险隐患的房地产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三要依法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对全市所有欠薪隐患问题进行台账管理,定人定责、定时定效,分类办理,对难以解决的复杂疑难欠薪案件,实行上提一级和领导包案办理。四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实现“两清零三确保”,即:对查实的政府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21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要在2022年春节前全部清零,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赴省进京上访事件和极端恶性事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