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保卡跨城通用!武鄂人社同城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1-12-17
   1216上午,鄂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武汉通”功能启动仪式葛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成功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长麒,武汉市副市长赵峰,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鄂州市副市长程少云,市人社局局长王惠锋以及武汉市城市一卡通公司、鄂州市相关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鄂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鄂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武汉通”功能短片,详尽地介绍了鄂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新增的强大功能今后,鄂州市民可持第三代社保卡在武汉轻松自由地乘坐地铁、公交、轮渡等公共交通,还能刷卡借书,享受武汉市民同等待遇。


     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鄂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宣布鄂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加载“武汉通”功能正式启

     社会保障卡是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是与公民身份证具有同等效力的终身凭证。此次鄂州市第三代社保卡加载“武汉通”功能,是武鄂同城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武鄂社保卡同城工作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武汉通”功能成功搭载,鄂州“互联网+人社”建设也迈入了一个全新阶段,武鄂两座城市之间,一个共享服务的市民生活圈,也正在有序形成。


    据悉,今年10月,武汉鄂州两市正式签署了《武鄂人社同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推动就业创业协同、社会保障协同、人才服务协同、劳动保障监察协同、社保卡“一卡通”协同等多个方面达成一致。伴随着协议的签订,“武汉市社会保障卡业务代办点”在葛店开发区正式揭牌,武鄂两地可跨城通办武汉市三代社保卡,目前,鄂州市市民中心及部分银行网点,已陆续设立武汉社保卡服务点,在鄂州参保的武汉市民,仅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就可在当地办理第三代社保卡制发、挂失、补办等业务大大避免了居民两地间来回奔波的艰辛。


    自2016年4月鄂州市全面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以来,人社部门始终高度重视社保卡“一卡通”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持卡人员超105万人,覆盖95%以上人口。本次搭载“武汉通”功能的鄂州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今年4月正式开始发放,在兼容二代卡所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了芯片密码算法,用卡更加安全可靠,识别支付更加高效便捷,使用场景更加丰富。如今的鄂州“一卡通”,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6大服务功能逐步整合,市民可凭借社保卡享受医保预约挂号、门诊结算、住院登记结算和移动支付等多项公共服务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对接共享,搭建更多便民服务应用场景,在凭卡乘坐公共交通、逛公园、进博物馆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为武鄂社保卡一卡通乃至全省一卡通提供“鄂州经验”“鄂州方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