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2019年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人社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人社局聚焦民生领域,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运用行政权力办理的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利益相关的各类劳动保障事项,只要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正在调查处理过程中的政务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务信息,都向社会公开。具体地讲,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对社会公开的内容,包括:局属各单位、各科室的工作职责、工作计划及协调机制;人社业务部门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服务承诺、监督办法和复议、诉讼办法;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二是对机关内部的公开,主要包括:全局性重大工作部署安排及进展情况,重大改革举措及重要事项办理;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情况;财务预算及收支情况;干部选拔任免和交流考核情况以及其他内部管理重要事项。建立健全《人社部门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内部工作制度》,分管领导汪洋为第一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承担领导责任。局办公室是责任主体,负责高质量编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以本地自建业务系统数据为基础,完成了鄂州数字人社一体化管理平台建设。建立考核监督机制。 

  截至目前,通过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公开发布信息867条(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9条、通知公告类信息121条、12333咨询类信息6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397条),通过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12条,政策解读类信息63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制发规范性文件4件,已经在网站主动公开。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平台公开行政许可56家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单位,不定时工作共334人,综合计算工时共312人。本年度无行政处罚,无行政强制职权、无行政事业收费,政府集中采购83笔,采购总金额39.55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由于推进“一门一次一网”改革,人社服务事项的依据、流程、时限、办理地点都进行了公开,办理地点、咨询电话变更了多次,可能存在不准确的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人社局行政复议4件,行政诉讼7件已公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