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调整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 缴费费率的通知

索  引  号: 011217651/2019-00123 发文字号: 鄂州人社发〔2019〕30号 发文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发文单位: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效力状态: 废止
生效日期: 2019年10月11日 失效日期:
 各区、开发区人社局,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企业:

为继续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切实保障

从业人员工伤待遇权益,减轻参保企业负担,根据《市人社局等八部门关于做好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鄂州人社发201827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对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作适当调整,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在我市行政区域内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和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工程建设项目)均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按时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可以项目或标段为单位,以项目或标段的建筑安装工程费(或工程合同价)为缴费基数。对人工成本占比较低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照人工成本乘以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的方式计算工伤保险费。

二、调整标准: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由0.2%下调至0.12%。

三、调整时间从2019年10月11日起正式执行。2019年10月11日之前已完成工伤保险参保申报核定的工程建设项目,按已核定标准及数额缴费。2019年10月11日后申报参加我市工伤保险的工程建设项目,按调整后的费率标准核定缴费。

四、各地人社部门要加强与当地住建、交通运输、税务等部门联系,紧紧围绕上级下达的工伤保险扩面征缴年度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扩面力度,强化征缴手段,确保本地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在建项目全部参加工伤保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0月11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