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不学法不懂法不予提拔重用——鄂州市人社局探索法治机关“1+X”模式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7-02-17
 

近来市人社局创建“法治机关”积极探索的“1+X”学法考法模式,考试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挂钩,没有取得合格等次的不予提拔、重用。

“1”是指全市“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是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这场考试全市市区乡三级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干部、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共计5200余人将全部参加。

“X”是指鄂州市人社局干部的考试内容要多考几部与人社业务相关的“法”:《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就业促进法》等等。

其中,“1”占总分值80%,“X”占20%。干部考试合格才能提拔重用。

考试采用机考,每人每卷试题不同,考试时间为两小时;考场纪律严格,每个考场采用六个视频摄像头360度无死角全程监控,考场门口用大显示屏通报不遵守纪律,私带资料、翻看手机的违纪人员名单。市人社局全系统首场通过率70%,未通过的同志23名通过报名补考通过。(严宝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