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观法治微电影 传法治正能量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法治微电影展播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7-03-20
 

市人社养老局观看法治微电影

市人社就业局观看法治微电影

市人社局医保局观看法治微电影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影视作品的教化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法治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根据市普法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我局积极开展法治微电影展播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一是制定展播方案。在收到展播要求后第一时间,结合我局实际,迅速制定《市人社局法治微电影展播实施方案》。法治微电影作为“微时代”的重要传播方式,短小精炼、参与性互动性强,对于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是组织职工集中观看学习。全系统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学习,确保做到全员观看、全员知晓。采用线上观看和线下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二级单位各科室观看微电影《生命线》、《薪路有你》、《铁肩担道义》、《审鱼》、等。

   三是信息媒体展播。利用市人社门户网站、人社工作QQ群、“鄂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媒介,链入“全省首届法制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播”链接,进行每日推送,扩大展播影响力。

   四是撰写心得体会。展播活动后,每位干部职工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干部们纷纷表示法治微电影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简洁明了的方式来阐述法律知识,改变了以往文字、图片等形式,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观看,进一步提升了个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

市人社局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提高廉洁从政、依法办事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工作能力,积极履行执法职责。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