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 市人社局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情况报告
今天是

市人社局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7-07-26

 

 

市人社局关于规范性文件清理的情况报告

 

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要求,市人社局加强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2017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2017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无涉及人社局项目,《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鄂州政发[2016] 25号)涉及人社有5项:

(一)鄂州政发[2005]10号《鄂州市工伤保险实施细则》(附件2“决定修订后发布实施规范性文件目录”序号 5)

办理情况:今年初,我局向市政府办申报作为“2017年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但未被纳入,现正在着手准备修改。

(二)鄂州政发[2007]10号《鄂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决定修订后发布实施规范性文件目录”序号 9)

办理情况:已出台新的文件。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2012[47]号文《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并结合我市实际,市人社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安置管理工作的通知》(鄂州人社发[2016]44号)

(三)鄂州政发[2008]11号鄂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附件2“决定修订后发布实施规范性文件目录”序号16

办理情况:该文件已废止。2009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鄂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方案的通知》(鄂州政办发[2009]1号)。

(四)鄂州政规[2010]4号《鄂州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附件2“决定修订后发布实施规范性文件目录”序号34)

办理情况:市政府已于2016年2月19日出台了《鄂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鄂州政规[2016]3号),因此该文件废止。

(五)鄂州政规[2012]4号《鄂州市就业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修订)》(附件3“确认继续有效(保留)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27

办理情况:市人社局、市就业局正在着手修改。已起草初稿,并征求了市财政、担保公司、人民银行、2家承办银行等5家单位的意见,待完善后将报市政府法制办审查。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7月10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