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社局成功调解一起劳资纠纷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9-07-18

2019年7月15日,东香国际大酒店负责人和受伤员工丁金英在市人社局签订了和解协议书,双方握手言和,达成一致,避免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这源自于市人社局养老工伤保险科工作人员的努力。
   2018年10月18日,东香国际大酒店员工丁金英,在洗碗间不慎摔倒受伤,导致右股骨劲骨折住院治疗了55天,东香国际大酒店共支付医疗费用73635.4元。事发后东香国际大酒店多次与伤者家属就出院后的后续赔偿问题意见不一致,且双方在沟通过程中矛盾激化,无法有效沟通。
   因当事人丁金英已过法定退休年龄,不符合工伤受理条件,只能通过民事诉讼程序解决赔偿问题。考虑到民事诉讼劳神费时,对企业正常经营和当事人正常生活可能造成不便,市人社局养老工伤科工作人员廖振华同志站在服务企业、为民解忧的角度出发,主动作为,多次与伤者家属沟通,并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政策,同时与东香国际大酒店说明伤者情况和出院后的生活困难及其诉求。
    最终通过有效沟通调解,东香国际大酒店与伤者丁金英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同意一次性赔付给丁金英9万元,并签订了和解协议书。此次调解中,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化解劳资矛盾,企业和当事人双方都对市人社局的调解工作表示感谢!(养老工伤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