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国社会保障协定系列宣传片(一) ——社会保障协定知多少

信息来源:市社保中心 日期:2021-10-25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障协定执行工作,更好地为我国赴境外工作劳动者及跨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人社部制作了通俗易懂的系列动漫宣传片,共14集,每集3-5分钟(附链接)。全片从赴境外工作的劳动者视角出发,以生动形象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活泼多样的场景,对我国社会保障协定商签工作成就、政策内容及办事流程进行了全景展示和集中梳理,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系统性和指导性。

社会保障协定动漫宣传片

社会保障协定知多少

我国社会保障协定缔约工作起步于本世纪初,已走过20多年的发展历程。

2001年7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社会保险协定》正式签署。这是我国签署的第一部社会保障协定。迄今为止,我国已与德国、韩国、丹麦、芬兰、加拿大、瑞士、荷兰、法国、西班牙、卢森堡、日本、塞尔维亚12个国家正式签署了社会保障协定。其中,11个社会保障协定已先后生效实施。这些双边社会保障协定的签署和实施,便利了国际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有效保障了我国出境工作人员的社会保障权益,切实减轻了我国企业在境外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为服务我国对外开放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我中心启动社会保障协定宣传工作,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力争最大程度扩大政策知晓度,切实保障相关企业和人员利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