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党史理论宣讲团走进人社系统 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5-14
 

513日,市党史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邓江明受邀,为市直人社系统党员作党史理论宣讲。宣讲活动在市人社局三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市直人社系统140余名党员到场聆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市直人社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市直人社系统在中心组学习、“周四党史教育课”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的基础上,邀请专家教授进行党史宣讲,让全系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汲取养分。


邓江明以《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为题,深入论证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四个阶段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和主线;从百年党史的“四重”即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提纲挈领、脉络清晰地为在场所有党员讲述了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生动而深刻,引起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和共鸣。

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百年征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启发,强信念,重实行。通过此次理论宣讲活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精心打磨自选动作。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三是进一步抓好学用结合,努力提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各项人社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争创一流人社业绩结合起来,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聆听,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史宣讲精辟、精彩,有高度、有见地,受益匪浅,在今年的工作生活中会时刻以共产党为荣,以人社事业为重,建功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