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劳动就业中心赴麻城开展“继承革命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就业中心 日期:2021-05-24

(通讯员 谢思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铿锵誓言在黄麻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响起。5月21日,市劳动就业中心机关支部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和启发,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生活条件的艰苦和革命斗争的艰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老一辈党员的胸怀和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切实把红色洗礼转化为干事创业力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奋力谱写就业中心新时代跨越发展新篇章!

麻城烈士陵园建于1987年,主要建筑有黄麻起义烈纪念碑、革命纪念馆和麻城博物馆。陵园里矗立着一座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碑面四周镌刻着华国锋、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及题词。纪念馆的展厅依次分为序厅、红色土地、英烈忠魂、群星璀璨、将军风采、崛起的麻城六个部分。馆内收录了76位烈士、44位将军、86位英模的事迹,以寄托老区人民对革命先驱的怀念和景仰。在麻城博物馆内陈列着数百件革命文物和上千幅革命历史照片。黄麻起义吹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起义的号角,英雄儿女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光辉篇章,麻城先后输送了7万余名优秀儿女参加革命,走出了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等44位共和国将军,为全党、全军的发展壮大,为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