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党员在为劳动者维权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鄂州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日期:2021-09-26

 

 

“多亏你们的协调沟通,才使我拿到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泽林镇67岁老人王大爷激动的说道。

原来是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受理了一位老人关于自己妹妹被鄂州某公司拖欠工资的欠薪投诉。由于该公司经营不善,已被法院强制查封,无资金可偿还。经办案人员数次协调,公司法人熊某与投诉人最终达成和解,承诺一年内分两期结清欠薪。达成和解后,办案人员多次电话联系熊某督促其履行还债义务,突然发现其电话停机。办案人员随即前往熊某住所,得知熊某已出国务工,无法联系到其本人。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周勇军、郭碧铖两名党员获悉情况后,积极对接协调,多次上门做熊某女儿吕某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反复劝导,吕某愿意帮助其母偿还该债务,于今年9月先后分两次偿还了4500元工资欠款。

这一幕正是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党员为民办实事、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缩影。今年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对欠薪疑难问题实行党员包案处置,推进欠薪问题限时清零。在党员的带动下,全市共立案、协调处理欠薪问题646件,为6446名劳动者追发工资9256万元,有效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