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延续实施!鄂州社保降费率政策 为企业减负6650.8万元

日期:2022-05-25
       “延续实施降社保费率政策,今年我们预计可少缴纳社保费54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体现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范菲对近期鄂州市延续实施的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赞不绝口。

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2022年我市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社保降费率政策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企业“免填单、免申请”,在核定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降费率政策,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自2021年以来,为4280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4929.5万元,4449家降低工伤保险费1721.3万元。

此外,鄂州市还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企业均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据悉,企业在办理缓缴手续时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只需要登陆湖北政务服务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2022年单项阶段性缓缴期确认”模块勾选一个缓缴起止时间,即可实现秒批。(夏亭  027-60358508)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