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楷模2017年四季度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18-01-08
       17年12月29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17年四季度鄂州楷模榜单,长港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陈雪梅、古楼街办儒学社区居民陈普生、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负责人廖涛、葛店开发区东岭村5组组长秦自焱光荣上榜。
  去年4月29日6点50分,一名男子在长港镇一早点摊突然昏倒。前来买早餐的陈雪梅与大家合力把病人平放在地上。经她紧急诊断,病人心跳骤停。她一边让旁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对病人进行胸外按压。5分钟后,长港镇中心卫生院几名医护人员赶来支援。他们有条不紊地实施抢救,直至120救护车赶来。
  用行动印证忠诚誓言,守护一方平安。从警13年来,廖涛破获一系列大案、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余名,抓获网上逃犯40余名。他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15年被授予“全省打黑除恶工作标兵”荣誉称号,2016年成为第五届“湖北最美警察”候选人,2017年他所负责的刑警中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陈普生正营职转业后,曾任市外贸部门土畜产公司经理,后买断工龄。他在生活上知足,甘于清贫,永葆本色。四枚金光闪闪的军功章就是他最大的财富。近年来,他疾病缠身,过着清贫的日子,却从没要求相关部门给予照顾。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他将身上仅有的200元钱捐给灾区。
  自1995年以来,秦自焱悉心照顾着高位截瘫、常年卧床的妻子彭幼文。他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做家务,帮妻子梳洗、喂早餐。每天晚上,他等妻子睡了才能躺下,中途还要起来几次,帮妻子翻身,检查大小便。在秦自焱的悉心照料下,妻子从没长过褥疮。秦自焱的不离不弃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