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人社局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文明网 日期:2020-07-26
 
 

 

 
 
 

  7月24日,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华容区人社局联合华容大姐百姓宣讲团在刘伯垂纪念馆举办2020年鄂州市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讲述先烈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文艺汇演。

  参观先烈事迹展。区人社局全体工作人员、包保社区(龙华花园小区)部分居民、结对村(金熊村)部分村民一行30余人首先参观了刘伯垂纪念馆先烈事迹展。区人社局副局长姜平艺带领并向一行人简要讲解了刘伯垂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主要革命活动。

 

  拜谒刘伯垂墓。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刘伯垂墓前,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在墓前静默了3分钟,回顾革命先驱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缅怀了刘伯垂先生的英勇革命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驱们敢于奋战、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观看文艺汇演。在刘伯垂纪念馆前,一行人观看了“讲述革命故事 弘扬爱国精神”文艺汇演。演出包含了抗战舞蹈(南泥湾、爱我中华)、爱国歌曲(国家、走进新时代、幸福歌)、情景短剧(刘伯垂先烈事迹短剧)等,其中先烈事迹短剧——致敬,最勇敢的人由区人社局联合包保社区共同编演,深度结合刘伯垂先烈事迹改编创作,包含了“南下又北上”、“抗争在武汉”、“辞职再严拒”、“病逝精神留”等四幕。

 

  通过参观纪念馆和文艺汇演,既让观众进一步了解了刘伯垂先生的革命英雄事迹,也让现场观众深切体会到国家富强源自艰苦奋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更加浓厚的爱国热情。(华容区人社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