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第三季度“鄂州楷模”先进事迹

日期:2021-12-22
     一、桂亚,男,37岁,中共党员,西山街道寒溪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副主任

作为社区里为数不多的男同志,他不怕吃亏、不怕吃苦,用开朗的言行团结同事,用细心的服务温暖群众,被大家称为“社区里的男阿姨”。2019年,他在社区组建了一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乐于助人的他被评为“西山好人”。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42天开启“白+黑”工作模式。白天他在社区服务,为老人送菜、买药,晚上又在鄂钢医院门口帐篷内执勤,被评为“湖北省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志愿者”。

2021年在全民疫苗接种初期,每天排队接种的居民较多,他凌晨3点就来到接种点,维持秩序,搞好服务,得到了居民的称赞。7月,桂亚献血400cc,累计无偿献血6200cc,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二、李昱,男,33岁,中共党员,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9年的基层工作中,李昱接处各类警情2000余起,调解各类纠纷1000余起,参与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50余人,参与侦办命案2起,涉黑案件4起,涉恶案件3起。2021年8月,李昱获评全市“十佳政法干警”。

2018年8月,李昱同志被抽调至市局扫黑专班工作,在市局扫黑专班工作期间,李昱同志勤勤恳恳,主动作为,得到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肯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昱顾不上妻子、年迈的父母和刚满1岁的儿子,冲锋在前,坚守一线50余天。

2021年年初,李昱父亲被确诊为胃腺癌四期。在父亲住院期间,他顾全大局,加班加点加快案件侦办进度,最终将陈某某等涉黑案共计100余本案卷成功整卷完毕并移送华容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三、沈桃香,女,54岁,中共党员,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梧桐湖社区妇联主席

她从事基层宣传、妇联、计生工作20多年,先后荣获区“廉洁家庭”、区“双带”能手、市、区两级“最美妇联人”荣誉称号、区“廉洁家庭”称号、省“河湖长制示范人物”荣誉称号等。

2021年8月,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梧桐湖社区须在8月6日晚完成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她主动请缨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检测点位主持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和连日劳累引发疾病,被送往社区卫生室和市中心医院救治。

四、张巍,男,45岁,中共党员,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

他从事急诊和重症医学工作20余年,一直奋战在急诊急救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践行着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020年疫情防控的70多个日夜里,他带领急诊团队完成分诊13873人次,抢救1436人次,转运非新冠危重病人2226人次,新冠病毒排查2014人次,筛查陪检3503人次,转运疑似和确诊病例409趟共计1353人。他牵头成立“急诊之家”志愿者小分队,为家庭困难的病人买饭、募捐,为“三无”人员买衣服、擦洗身体、开展心理疏导、联系救助站等。获评“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鄂州市青年岗位能手”“鄂州市最美医生”等多项荣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