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度鄂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

信息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2-05-18
   一、2021年度鄂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1、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巧巧工作室

2019年,茅圻村示范成立了由11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巧巧工作室”。近年来,“巧巧工作室”开办留守儿童集中学习托管中心,走访留守老人,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600余个;组织村民开展卫生清扫、文明宣传100余次;疫情期间帮助村民代购物资、药品等价值10余万元;协调解决留守儿童游戏消费问题3起,追回“外挂”升级金额3000余元。

    2、鄂城区凤凰街道古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文明实践站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近年来,组织慰问困难群众200余户,为75名残疾人办理了“两项补贴”;主动上门服务,全面完成151名残疾人换证工作。宣传反诈骗知识,协助居民安装反诈APP,促进了辖区平安稳定。联合市科协打造全市第一家社区科普示范站,建成了街心科普小游园,建起了全市首家社区城市记忆馆,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3、市恒昌客运有限公司爱心车队

爱心车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免费接送高考学生、爱心助学、文明出行等公益活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爱心车队成员到医院、乡镇、社区等26个服务点开展志愿服务,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获评鄂州市“工人先锋号”,涌现出了“道德模范”谢汉桥、“十佳志愿者”王细珍等先进典型。

4、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护理服务队不惧艰险,加班加点,当好防控“急先锋”,冲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守护着群众生命健康。涌现出了“全国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江光耀等一批先进典型;被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表彰为“先进集体”。

 

二、2021年度鄂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1何晓云女, 66岁,群众,华容区华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

6年来,她参与100余次志愿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0余小时;她积极捐款,和志愿者们一起为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米、油、鸡蛋等;她定期到福利院陪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她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热情为外地车辆提供指引;她当好残疾群众贴心人,帮助他们增强信心。获评华容区优秀志愿者。

2周利平女,41岁,中共党员,临空经济区新庙镇将军小学教师

她开朗乐观,向上向善,从教20坚持提前到校,做好清洁卫生。她热心公益,暑假主动帮助做好核酸检测电脑信息录入工作,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乐于助人,她常年备有红糖、针线包、吹风机,热心为师生提供贴心服务;隔壁李婆婆家人在外地,独自一人病在床,她给老人喂饭、擦澡、按摩,忙碌了整整一周,帮助老人康复

3王一文47岁,中共党员,市石山中学教师、志愿者

他是中国志愿者协会注册会员,常年热心志愿公益活动。他主动参加小区义务值守,为小区居民购买、运送食品、药物。他累计献血5000余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河南郑州遭受洪涝灾害,他第一时间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他通过志愿汇平台抢单,积极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和成长。获评市教育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

4汪雄男,42岁,中共党员,鄂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副大队长兼一中队(鄂州公安铁骑队)队长

他服务群众解民难,做好学校周边交通保畅和护学工作,解决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30余起;在每年的中高考执勤中,多次护送拦不到车、忘记带证件的考生准时到达考点。他急民所急保民安,2021年12月7日,一名5岁的小孩鱼刺卡喉急需送医,他带领铁骑队员紧急出动,争分夺秒开道护送争取抢救时间;12月16日,他指挥铁骑队再次紧急出动,安全快速护送一名幼儿急诊,帮助幼儿转危为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湖北翔天科技
版权所有: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鄂ICP备05017375号-1
联系地址: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103号 联系人:办公室 联系电话:027-60358511 网站标识:4207000008
点击总量: